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关于公布2021年拉萨市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4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第五条的规定,现将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等5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详见附件)向社会公布。

附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30日

附件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企业名称:云南建投安装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709702587K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新闻路252

法定代表人:王伟

该公司承接墨竹工卡县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土建、钢结构及安装项目,自2021年以来频繁出现拖欠案件,且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用工不规范、未严格落实分账管理及违法分包转包相关制度等问题。截止目前,劳动者通过来电、来访、市政府12345热线以及欠薪线索平台出现投诉案件共计69起,涉及人数312人,涉及金额664.16万元(其中已支付269人,531.25万元工资;土建项目拖欠15人,77.79万元工资及钢结构项目拖欠28人,55.12万元工资案件还在办结中),因该公司投诉案件较多,金额巨大,严重影响墨竹工卡县社会稳定,现将其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2、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昆明金达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

企业名称: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784642270R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羊仙坡北路82

法定代表人:吴江锐

企业名称:昆明金达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738050493X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一路兴杰大厦11E1F1

法定代表人:郭良

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接墨竹工卡县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土建、管道安装项目。昆明金达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分包劳务,工人工资由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实名制专户发放,自2021年以来频繁出现拖欠案件,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用工不规范、未严格落实分账管理相关制度及违法分包的问题。截止目前,劳动者通过来电、来访、市政府12345热线以及欠薪线索平台出现投诉案件共计13起,涉及人数95人,涉及金额180.392万元(其中已支付57人,65.892万元工资;目前未解决投诉拖欠案件4起,涉及38人,金额为114.5万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根据以上事实和证据,我局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因该公司投诉案件较多、拖欠金额大,严重影响墨竹工卡县社会稳定,现将其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3、天豪商务娱乐会所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天豪商务娱乐会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MA6T3A85X4

地址:拉萨市当热西路68号祥和丽景34

法定代表人:刘向东

实际经营者:何淇

20206月,袁某等28名员工陆续到我局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天豪商务娱乐会所拖欠工资。经查,天豪商务娱乐会所法定代表人为刘向东,实际经营者为何淇,我局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采用各种方式与实际经营者何淇联系均无果,我局监察支队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最终确定天豪商务娱乐会所拖欠袁某等28名工资总计562909元。根据以上事实,我局依法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

2021924日,我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拉萨市公安局。目前,拉萨市公安局已受案侦查。


4、城东红星海港海鲜店克扣工资案

企业名称:城东红星海港海鲜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1MAB04L9A55

地址:仙足岛滨河公园2期措吉林文化广场商铺1-1

法定代表人:李婉臻

20217月,赵某等多名员工到我局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城东红星海港海鲜店无故克扣工资。经查,城东红星海港海鲜店拖欠赵某等员工工资属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根据以上事实,我局依法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且补足未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

2021910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

5、西藏藏双痊保健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藏双痊保健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2MAB0320J4Y

地址:城关区娘热路20号西藏经贸大厦

法定代表人:次巴曲措

20207月,佟某某到我局劳动监察支队投诉,称西藏藏双痊保健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20212月至6月工资。经查,西藏藏双痊保健有限责任公司拖欠佟某某工资总计4万元,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