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市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7:11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协管就业工作副局长,各县(区)分管人社副县(区)长、人社局局长以及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对《2021年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2021年拉萨市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工作要点》、《2021年拉萨市就业再就业工作要点》进行书面和现场传达,并对第一季度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情况予以通报。各县(区)分管人社副县(区)长对一季度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交流工作思路、谈攻坚克难办法、说具体落实举措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各县(区)、园区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实现起步早、开局好、行动快、开门红。

为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细化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计划、区外就业计划、基层成长计划、青年见习计划和创业创新计划,完善深化“宣传引导、岗位开发、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结对帮扶、跟踪服务”全流程、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服务,全力做好就业稳岗和应届高校毕业生高就业率工作,不断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持续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提质扩面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各类劳务市场主体作用,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健全组织化劳务输出协作机制,不断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信息摸底、宣传动员、岗位开发、精准对接、组织输送、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用好用活项目吸纳、基地带动、区外转移、品牌促进等各类平台,在提升农牧民技能培训精准度和实效性方面求新求变求突破,持续扩大转移就业规模、提升转移就业质量、提高转移就业稳岗率,推动农牧民持续巩固增收。

我市此次就业专题会议的召开,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抓好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各项重点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全面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