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在拉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吴英杰在拉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严金海白玛旺堆刘江任维参加审议

12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2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要求,以锐意创新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切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奋力开创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严金海、白玛旺堆、刘江、任维参加审议。

审议中,高军、谢军成、南文、斯达、格桑卓嘎、罗桑卓嘎、普琼、索朗德吉、洛桑德吉、吾坚扎西等代表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就高质量发展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讲打算,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激之情。吴英杰边听边记,与代表们围绕疫情防控、牦牛育肥、饲草种植、易地扶贫搬迁、村民合作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和大家一起算地方增收账、念群众致富经,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完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齐扎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反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为大家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底气。代表们围绕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高效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也完全赞成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拉萨市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拉萨市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包括各位代表在内的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

吴英杰强调,拉萨市承担着首府城市的责任,发挥着首位度作用,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在结合上下功夫、在实践中见成效,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宣传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拉萨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教育引导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增强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虑,深入分析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新要求、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新标准,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发挥优势上下功夫,理清楚拉萨的优势所在、短板所在,理清楚要办什么事、能办什么事、办成什么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这些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好,上升为制度机制,做好自身工作,积极对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符合拉萨实际的新发展格局。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持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从娃娃抓起,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深化“五个认同”。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严金海指出,吴英杰书记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拉萨工作的关心、重视与支持,充分体现了对拉萨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吴英杰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核心要义,充满了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做好拉萨工作的最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拉萨市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结合吴英杰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做表率”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拉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用强烈的“答卷意识”,立足新的时代方位,把握新的发展规律,以全局性眼光研究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拿出过硬的成果,交出满意的答卷。

果果、庄红翔等代表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袁忠兵

20210122104911377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