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萨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代表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特色产业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总揽全局、求实求效、团结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吾坚扎西说,“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伟大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方面成效明显,西藏各族人民从灵魂深处感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爱,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温暖关怀。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要按照《报告》中明确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代表索朗德吉说,《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是对标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际举措。她认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大胆改革创新,奋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