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2023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9 12:00
来源:拉萨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市上下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技能大赛作为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11月8日,2023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拉萨市公共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隆重开幕,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市政府、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大赛以“强技能人才、促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比技能、促创新,选人才、助发展”为比赛目标,围绕“品牌化、规范化”,采取“实地竞技、赛展结合”的办赛模式,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培、以赛促学。本次大赛设立砌筑工、电工、养老护理员、茶艺师、餐厅服务员、网络主播、美发师、花艺师、藏式烹调师等多个行业领域的9个竞赛项目,共有180余名选手参赛。有唐卡、刺绣、雕刻、编织、陶器、铜像、藏香、面具等30余件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参展。大赛同时邀请了县(区)7个劳务品牌展示劳务技艺。共设有竞赛项目个人名次奖和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优秀参展作品奖。

开幕式伴随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威在致辞中强调,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各行业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更是不断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大力加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强化技能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参赛选手要以拼搏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相互学习,切磋技艺,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促进我市各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裁判员代表、参赛队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前往大赛现场观摩比赛,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进取拼搏,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拉萨市技能人才精湛的技术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次仁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