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8 11:28
来源:拉萨市 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搭建优质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学习平台,激发和释放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活力。113日,以“梦创拉萨·职引未来”为主题的拉萨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双创办协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承办,市政府、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双创办)、市经信局、市妇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各县(区)、功能园区分管人社领导、人社局局长,以及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代表、高校毕业生创业代表、创业孵化器入驻企业代表、区内外创业领域专家导师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2023年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十佳创业标兵进行了颁奖表彰,对5名符合创业带动就业奖励资金条件的创业代表进行了资金兑现。此外,为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更加便利、常态的创业指导服务,市双创办、高就办协调各领域专家、优秀创业者,成功打造60人的创业导师库,现场对3名创业导师代表进行授牌,新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与创业导师签订指导结对协议。随后,在3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代表的合唱声中,创业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上,2名区内外创业领域专家、优秀创业代表依次进行主旨演讲,围绕“西藏创业者如何围绕本地特色产业进行创新创业”发表了真知灼见,对创业者当下面临的创业难题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随后,5名创业领域专家、优秀创业代表一同上台,相互倾听、相互启发,分享创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共同探讨实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近年来,拉萨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列入重大民生工程,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在全区率先制定出台了《拉萨市扶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操作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政策扶持、资金扶持、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举措全力助推创业,5年来,拉萨市已累计兑现各类创业补贴超1.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000万元,助力2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在拉创业,并成功带动3000余人实现就业。在全国全区创新创业的大环境里,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已进入新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次仁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