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加大重点群体培训力度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09 19:20
来源: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公共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职能作用履行人社部门主责主业着力培育新形势下的各类技能人才,有效提高农牧民等重点群体的就业能力,着力培养一批社会欢迎、产业需求、企业认可、家长满意的复合型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区、市关于培养和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的相关要求实训中心就业重点群体中式烹调师(中级)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周期为45天,培训人员45人,此次中式烹调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时间安排方面经过了周密研究,授课内容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十分精准。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授课老师团队更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中式烹调师担任。

专业中式烹调人员长期工作在中式餐饮业的一线,是中式餐饮队伍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式餐饮能够不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在知识更新日益加快的今天,中式烹调人员若不能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新视野,势必丧失竞争优势。展此次培训正是为了提高中式烹调人员的整体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为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的中式烹调人才队伍奠定扎实基础,对培养和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总战略意义重大。

下步,实训中心立足现有资源,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稳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素质,提高运行效率、强化服务方式,针对高校毕业生、农牧民、企业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市场紧缺、产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着力解决就业供给侧矛盾。

责任编辑:人社局朱少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