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市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6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视频精神,确保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11月5日,拉萨召开2021第二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在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面前,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市领导班子换届期间劳动关系领域不出事,促进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务必做到“两清零”目标,确保2021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1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节前动态清零。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要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县(区)和功能园区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加强欠薪排查、督办和处置力度住建、交通、水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监管范围内的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逐一排查,建立欠薪检查台账;发改部门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审批管理,严格审查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财政部门要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资金监管;经信部门要加大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账款清理工作力度;公安部门要加大欠薪纠纷排查力度,对人社部门移送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要及时审查、立案。二是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打击欠薪处理力度。人社部门要加强重大违法社会公布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列入和信息推送力度,要做到应列尽列,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三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加大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运用各类媒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黄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