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2021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8 11:59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培养、选拔各行业高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就业创业、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928日上午10时,2021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开幕,自治区、市政府和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大赛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多家媒体记者到场参加。

本次大赛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采取“实地竞技、赛展结合、网络评选”的办赛模式,围绕实用型技能,设立茶艺师、烘焙、养老护理员、美发师、电焊工、砌筑工、民族服饰制作、花艺等多个行业领域的8个竞赛项目和唐卡、刺绣、雕刻、编织、陶器、铜像、藏香、面具等8个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参展、网络评选项目,共有253名选手参赛。大赛设有实地竞赛项目金、银、铜牌和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优秀参展作品奖和网络投票优胜奖。

大赛组委会扎实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提前2个月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大赛方案制定、宣传报名、竞赛出题、材料采购、场地布置、安保交通、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从提升大赛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着手,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媒体平台发布大赛公告和网络参展评选链接,主动邀请职业学校、培训机构、行业协会、行业企业报名参赛,实现相关行业领域广泛知晓,广大技能人才踊跃报名。截至目前,网络评选项目浏览点击量达18.2万人次。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前往竞技场地观摩比赛,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进取拼搏,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拉萨市技能人才精湛的技术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