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1:43
来源: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拉萨市纪委机关 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拉组发〔2020〕129号)要求,拉萨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家局领导、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党组书记彭丽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班子和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查摆了短板弱项,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之间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问题找得准,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现场进行了会议质量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确保人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全市人社工作置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之下,坚决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千方百计地落实,要紧盯不放、定期回查、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件件有回声、事事有成效。

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要充分发挥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政策和科学知识,丰富头脑、增长见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动,切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强化使命勇担当。要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带好头,紧紧围绕“四件大事”,聚焦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在促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硬招新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深入查摆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剖析制度缺失方面存在的根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堵塞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坚决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牢固树立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理念,加强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促指导。

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党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统筹推进、系统安排,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算好政治账、算好经济账、算好家庭账,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抵制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既要管事管人,又要管思想管作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全力确保廉洁从政、风清气正。

六是要以身作则抓整改。要做好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以身作则、以上率先,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当下能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要确定好时间表、路线图;需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的,要抓紧制定完善。同时,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对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查摆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