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掌上社保”APP注册人数突破20万

发布时间:2021-02-24 10:53
来源:市人社局社保中心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工作落实,以彻底解决广大市民办理社保业务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向信息化要便捷,向“互联网+”要服务,致力于实现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 “少跑腿、不用等、最多跑一次”的社保服务。过去一年中我局加大工作力度,打通数据壁垒、提升数据质量,参保缴费信息、医保养老个人账户信息、退休待遇信息查询,社保卡申领进度信息查询,网上预约,社保答疑等,办事指南、智能问答等功能模块的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社保,得到群众高度认可。仅2020年注册人数达12.67万人,截至目前已突破20万人,后台数据显示上线运行以来总使用次数为574.21万次,平均每日使用人数为2000余人,使用次数达15000~18000次,提供短信服务近40万条,向大数据管理局和行审局等部门推送办件量达146.64万余条,并以每天新增注册约200人的速度持续增加。

拉萨掌上社保APP的成功运用,充分体现出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秉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廉洁奉公、务实创新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紧扣民生改善主题,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继续加大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力度,全力推进掌上社保二期建设,加快项目整体联调联试和验收工作,重点开发完善欠费查询、灵活就业社保缴费端口沟通,关系转接申请、资格认证”等功能。真正做到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各群众,为实现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