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彭丽华带队调研督战林周县旁多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2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委关于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在五·劳动节假日期间,由局党组书记彭丽华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督战组,对林周县旁多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战。

调研督战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随机走访入户、实地查看项目、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查实情、找症结、谋发展。先后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扶贫产业项目点、易地扶贫搬迁户原籍房屋宅基地,重点考察了脱贫户生活状况、就业情况、驻村工作队任务落实、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及发挥作用、易地扶贫搬迁户原籍地房屋腾退等情况。

调研督战组每到一处,在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主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方式,与乡领导、村两委班子积极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整改目标。

为抓好督战过程中发现的产业带动经济收入较不明显、部分农牧民自我致富、自我帮扶意识不强、“组团式”劳务输出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彭丽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在确保产业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验收、投入使用、运营等各环节进度,尽早发挥产业项目扶贫、减贫效益。结合产业项目特性和投资运营方式,建立项目利益联结机制,加大产业项目吸纳和带动就业力度,逐渐转变“大锅饭”式的单一项目分红模式到长期吸纳就业模式。二是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讲好脱贫故事,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似海恩情,教育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围绕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群众的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内生动力,通过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充分挖掘和宣传脱贫致富能手和典型人物事迹和故事,发挥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激发群众想致富、要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加大转移就业力度。以村两委、致富带头人、村第一书记等人员作为转移就业信息联络员,建立转移就业信息常态化推送和对接机制,以务工联队为依托抓好劳务组织化输出,进一步主动对接落实好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国家投资工程项目吸纳农牧民务工相关要求。通过市、县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五送”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下沉就业服务,通过藏汉双语岗位信息手册、岗位宣传栏等载体将适合农牧民的就业岗位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