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当雄县举行第一批农牧民组织化劳务输出派遣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3 20:55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当雄县举行2020年度农牧民异地务工第一次组织化输出派遣仪式,宣传农牧民外出务工的形势和政策,增强当雄籍农牧民外出务工信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文林,政府副县长扎西曲觉出席仪式并讲话,鼓励务工人员听从安排、服从管理、努力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的规章制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致富,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形象。

县委、县政府对农牧民异地务工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乡(镇)、县增收办、县人社局、县城投劳务派遣公司通力协作、紧密配合,认真贯彻落实拉萨市增收办的部署和要求,商议人选,做到有人可选、选人可用。

据县城投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县第一批农牧民异地务工组织化输出共90人。经与拉萨市城投沟通,由县城投劳务派遣公司安排车辆,把外出务工的牧民群众全部运送至拉萨顿珠金融城项目点,拉萨市城投相关负责人和各项目部负责人将根据牧民群众职业技能特点,采取以工代培的办法进行务工安置,分配到各施工项目部。90名赴拉萨务工的当雄牧人,在一片祝福声中,怀揣着致富增收的美好愿景,踏上了劳务输出的“专车”,开启了他们“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之旅。

近年来,当雄县把劳务输出作为推动牧民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工程,制定激励机制,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县人社局等职能部门按照“缺什么,培训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订单式培训牧民群众实用技能,多方沟通协调,举办招聘会、对接就业岗位,帮助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家庭转移富裕劳动力,多渠道增加现金收入,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