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市举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6 11:04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首发仪式暨拉萨市惠民惠农资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当雄县举行,标志着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应用体系建设达到一个新水平,进入一个新阶段。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邵昌、市政府副市长陆从福、农业银行自治区分行副行长王霄勇出席了社保卡“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首发仪式,市人社局、当雄县及农行拉萨市分行相关领导和享受待遇的农牧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通过惠民惠农资金服务平台成功为当雄县、尼木县60岁以上老人同步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共发放13910人次、共计291.51万元,其中当雄县通过社保卡发放3602人次、86.90万元,通过社保卡发放占比达到84%,成功率为100%,非社保卡发放680人次、16.67万元,成功率为94%;尼木县通过社保卡发放6577人次、125.48万元,通过社保卡发放比达到68%,成功率为100%,非社保卡发放3077人次、61.33万元,成功率为95%。

    此次仪式,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同志进行了致辞,当雄县农牧民代表作了发言,农行区分行副行长王霄勇同志发表了讲话,之后拉萨市人民政府陆从福副市长作重要讲话,指出,我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迈上了新台阶,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服务平台的成功启动不是终点,而是服务农牧民群众的新起点。各县(区)、各单位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近阶段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应用促采集、以应用促发卡,完善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制度体系,全力确保全市惠民惠农资金在年底前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向社会、向城乡居民解读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政策,普及好社会保障卡应用知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一卡通”的便利,尽早实现全市社保卡“一人一卡、一卡多用、全市通用”的目标。

最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邵昌副厅长和拉萨市人民政府陆从福副市长共同为仪式揭幕,前往当雄县农行检查指导社保卡采集、即时制卡工作,并参观了此次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