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拉萨市顺利召开第二次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0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效发挥劳动人事争议一裁两审功能,完善裁审衔接工作,畅通人民法院和劳动仲裁院的联系沟通渠道,统一裁审理念、思路和裁审标准,帮助劳动者又好又快地解决劳动争议、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的目的。近日,在市人社局召开拉萨市第二次裁审衔接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贺剑同志主持,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建平同志同志出席会议。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庭、行政庭、执行局负责同志及拉萨市人社局仲裁院、监察支队、工伤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情况以及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情况的汇报,共同探讨了近年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过程中热点难点问题,并对裁审衔接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和情况进行了研讨。经商讨,双方对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基本达成了共识,同时也分享和交流了办案经验。

此次裁审衔接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一裁两审”的衔接,统一了裁审标准与尺度,很好地解决了“你裁你的,我审我的”问题。对于增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人民法院的沟通与协作,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推动我市劳动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完善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