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公布2021年拉萨市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18:20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第五条的规定,现将西藏鹏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8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详见附件)向社会公布。

附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31

附件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西藏鹏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鹏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1MA6TDC2W2R

注册地址:西藏拉萨市蔡公堂乡白定村8号(蔡公堂乡派出所旁)

法定代表人:高录腿

20211112日,肖某等21人投诉西藏鹏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装修款导致杜明东拖欠民工工资290900元(大写:贰拾玖万零玖佰元整),我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录腿,其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配合调查处理。经查,西藏鹏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杜明东签订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由于杜明东是以个人名义签订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属于违法分包,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用人单位将工作任务发包给个人或者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单位,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用人单位清偿并可以依法进行追偿。经过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逐一做笔录核查,最终拖欠肖某等21名农民工工资289900(大写:贰拾捌万玖仟玖佰元整)。情况属实,证据充分。

根据以上事实,我局依法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20211127日,我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2、西藏澜庭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澜庭休闲娱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00MAB04WTC97

注册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当热西路68号祥和丽景商用综合楼五楼

法定代表人:滕恒

20219月黃某某、唐某某等82名员工到我支队投诉称西藏澜庭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西藏澜庭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拖欠黃彩玉等44名员工总计576837元,情况属实,证据确凿。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于限定期限内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支付。

20211026日,我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拉萨市公安局。目前,该公司已将员工工资支付完毕。

3、西藏花季中森炫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花季中森炫演艺娱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1MAB034NR1R

注册地址: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太阳岛中和广场8号楼一层4-14-2号铺面

法定代表人:陈中勇

20219月王某等40名员工到我局投诉称西藏花季中森炫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员工。经查,西藏花季中森炫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及非法收取押金共计385684元,情况属实。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20211015日前足额支付员工工资并退还押金,届期未支付工资及退还押金,法定代表人拒不配合处理欠薪且涉嫌逃匿。

20211110日,我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拉萨市公安局。目前,拉萨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

4、城西食尚人家饭店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城西食尚人家饭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4MAB04L321R

注册地址:西藏拉萨市二环路和嘎吉路交叉口加措四组79

法定代表人:贺玉梅

20219月,魏某某等3人到我局投诉城西食尚人家饭店拖欠员工工资。经查,城西食尚人家饭店拖欠魏某某等3人工资共计23650元情况属实,证据充分。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限期内足额支付魏某某等3人工资,届期未支付。

20211129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

5、西藏致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致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4MA6TBH166R

注册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鲁定中路23

法定代表人:莫丹

20218月,王某某等3人到我局投诉西藏致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西藏致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王某某等3人工资总计34700元,情况属实,证据充分。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限期内足额支付王某某等3人工资,届期未支付。

20211129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

6、城东瑞缘餐饮(遇见娱乐餐饮实业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城东瑞缘餐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1MAB058735K

注册地址:西藏拉萨市城东区两岛街道太阳岛金珠一路一南门面8

法定代表人:次旦卓嘎

20219月,姚某等5人投诉遇见娱乐餐饮实业公司拖欠工资。经核实,“遇见娱乐餐饮实业公司”未经登记注册,其实际经营主体为“城东瑞缘餐饮”,法定代表人为次旦卓嘎。经查,员工杨某、魏某疑似存在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等行为,与用人单位存在纠纷,就杨某、魏某二人投诉请求未予受理,并告知其请求应当向劳动仲裁提出申请,姚某、李某、田某与用人单位无相关争议,三人工资应当足额发放。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限期内足额支付姚某等3人工资总计27800元,届期未支付。城东瑞缘餐饮(遇见娱乐餐饮实业公司)还存在其他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

20211129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

7、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00MA6T11GK8C

注册地址:西藏拉萨哈达滨河花园商品房

法定代表人:文建设

20218月,邓某等3人投诉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查,邓某等3人在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所承包相关家装装修工程务工,邓某等3人与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文建设达成支付协议,由拉萨灿亿装饰装修有限公司于831日前将工资支付完毕,届期未支付。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限期内足额支付邓某等3人工资总计40800元,届期未支付。

20211129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

8、拉萨市城关区望子成龙课外培训中心学校欠缴社保案

企业名称:拉萨市城关区望子成龙课外培训中心学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3MAB02TWD76

注册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北京东路143号三楼

法定代表人:张欣若

20218月,阎某、陈某某到我局投诉拉萨市城关区望子成龙课外培训中心学校未依法缴纳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社保。经查,阎某于2020116日至202189日在学校工作,陈某某于202076日至202189日在学校工作,学校在两人工作期间未依法为其缴纳社保。据此,我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于限期内办理阎某、陈某某社保手续,届期未履行。

20211129日,我局依法向其做出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