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2021年拉萨市妇联“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辞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市各族各界、各条战线上的姐妹们: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拉萨市妇联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展现妇联担当,在大战大考中书写“妇联答卷”,充分彰显了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政治本色。这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在经济建设主阵地大显身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争挑重担,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在乡村振兴第一线风采夺目,在创业创新热潮中披荆斩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作为,在家庭文化建设中扮演主角,在巾帼志愿关爱中无私奉献,在“十三五”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亮眼的“成绩单”上镌刻着属于“半边天”的荣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对标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对照拉萨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以首位度标准着力打造旗帜更加鲜明、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更加优质的新时代妇联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十四五”时期拉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期盼全市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经济建设的“铁娘子”、乡村振兴的“顶梁柱”、巾帼建功的“急行军”、生态保护的“排头兵”、家庭事业的“多面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最美芳华。

砥砺奋进新征程,昂首阔步再出发。姐妹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争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者、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妇女联合会

 202138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