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异地用警 “夜查组合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交警查处私自违规改装车。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17日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我市秋冬季“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酒(毒)驾违法整治异地用警整治交通行动,交叉执法打出“夜查组合拳”

“经过交警部门的周密安排部署,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发现查获的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中队长扎西罗布说。117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在各自所属辖区,开展交叉执法。在滨河路附近路段,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当晚,除了开展交叉执法,拉萨交警还深化落实“三长制”,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打破人情关系网,加强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治,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出租车司机马某,由于夜间行车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进行了处罚,“我们经常会接受交通法规培训,但还是没有上心,今天接受了交警的教育和警示,也意识到了滥用远光灯给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以后一定会注意。”马某说。

据悉,拉萨市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整治“秋冬季攻势”,通过常态化异地交叉用警等手段,采取统一部署、媒体随警作战等方式,保持对各类交通乱象和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多部门将通力合作,强化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加大隐患车辆清理力度,进一步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袁忠兵

20210119104915977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