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新时代退休老干部志愿服务暖人心 践行良好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在市区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与发展,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回报,他们分布在全市各个路段,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退休老干部们。

近日上午,记者在北京东路十字路口看到,两位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分别穿着红色和蓝色志愿服马甲,站在红绿灯路口为过往行人做指引,确保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

“对于一名退休老人来讲,觉得有必要做一点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就自愿当了一名志愿者,到新的岗位上发挥余热,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全民都能参与到创造环境整洁、文明交通安全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正在路边做志愿服务的城关区退休老干部索朗培杰说。

同样,记者也在嘎玛贡桑路段和藏热中路路段看到老干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辖区内巡逻,有的在道路两旁检查乱停乱放问题,劝导市民有序停放。

城关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老干部们退休多年,但他们积极发言、积极参与志愿者的热情中能够感受到,他们从未放下过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和对每一份工作的热忱。

老干部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到志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心,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共有城关区154名老干部志愿者从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7点,轮流分布在市区10条重要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和指引。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