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我区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8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近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全民健身节目展演活动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来自全区各优秀健身站点、社会体育组织的13支代表队的健身爱好者表演了锅庄舞、健身操等优秀全民健身节目,展现了我区各族群众日常健身娱乐的风采。

林芝爱心康乐健身队由23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组成,成员平均年龄63岁,他们穿着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服装表演了林芝锅庄舞《吉祥三星》。该队55岁的领队达娃说:“健身队刚组建的时候只有5个人,现在已经发展到300人左右。之所以取名爱心康乐健身队,是因为每个月队员都会拿出100元钱献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龙王潭格桑婷传统朗玛堆谐健身队表演了堆谐《夏龙查》,让传统的宫廷节目走向民间、走向健身大众。“这次能在‘全民健身日’活动中表演朗玛堆谐,我们非常高兴。”该健身队46岁的队员拉巴仓决说。

太极拳是被世界公认最完美的养生运动,西藏自治区武术协会联合感恩太极北郊站健身队共同表演了太极拳。西藏自治区武术协会领队达琼说:“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长期锻炼能够强身健体,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我们有信心在我区将太极拳推广好。”

来自若梵瑜伽的4名小队员和3名成年人表演了舞韵瑜伽《美丽的神话》。该队9岁的小队员蓝天晓说:“我妈妈学瑜伽,我就跟着练,我非常喜欢瑜伽,我练了近1年,学瑜伽让我身姿挺拔,变得更自信。”

展演结束后,在场领导为参加活动的各健身队分别颁发了最佳团队奖、最佳活力奖和最佳风采奖。

拉萨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康,是我们体育局的一个重要职责。拉萨市体育局根据今年的疫情情况,下一步准备从体育场馆建设以及体育器材的覆盖等硬件建设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将政府投资的体育场馆尽可能地免费低收费开放;常年多开展一些有代表性、典型的赛事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多项措施,支持引导全社会、全民参与到‘健康运动、快乐一生’的积极向上氛围当中。”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