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4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当好“七个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动力,促进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群体充分就业。根据人社部《关于组织申报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项目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31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拉萨市人社局承办的“聚焦稳就业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型招聘会在万达广场成功举办。西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付先诚到现场指导工作。拉萨市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白玛玉珍出席了此次招聘会。
为举办好此次招聘会,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深挖市场岗位、精准宣传对接、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此次招聘会顺利实施。

强化组织保障。拉萨市人社局强化工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招聘会由市人社局人资市场实施,多次协调局办公室、就业局、高校中心、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工伤等部门研究部署招聘会组织、宣传、服务等工作,联合劳动监察部门对参聘企业进行筛查和甄选。同时,积极与公安、国安等部门对接,协调提供安保、交通、电力等后勤保障支持,为此次招聘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岗位对接。提前走访协调区内外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参加招聘会。共组织70家企业提供1363个岗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其中:国企10家、民企60家。为做好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工作,此次招聘会重点开发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岗位615个,并协调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师范高等院校广泛动员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
强化招聘宣传。为开展好此次招聘会,市人社局提前通过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手机平台和基层就业平台等同步密集发布招聘公告,通过区内各大专院校(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各县(区)、园区同步通过各类高校毕业生微信群转发招聘信息,同时,各县区通过就业服务群,将招聘和岗位信息一对一发到未就业求职人员手机端,最大层面拓宽招聘信息覆盖面和知晓度。
强化招聘便民。针对部分求职者不能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实际情况,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参加招聘会,既有效节约了参加招聘会的时间、物资等成本,也拓宽了招聘会的时间、空间制约,让更多求职者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渠道获取到招聘岗位信息,实现招聘服务的便捷化。
强化招聘服务。招聘会期间,市人社局组织就业、社保、监察等部门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点,为参加招聘会的各类企业和求职人员宣传解答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现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业创业政策》、《基本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实施指南》、《劳动合同法》等资料。

强化后续跟踪。招聘会后,市人社局及时统计招聘情况,总结经验,做好后续就业跟踪指导服务,及时兑现市场就业各项、各类补助资金,切实增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的稳定性和就业成功率。同时,为达到召开招聘会实效,人力资源市场联合高校中心邀请10家区外企业,就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意愿、存在突出问题及本次招聘会应聘人员结构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区内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青年及学生家长等3000余人进场参加招聘会,现场收到求职简历786份,其中,区外企业147份次(大专及以上123份次,大专及以下的24份次)、区内企业639份次(大专及以上406份次,大专及以下的233份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本次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供需交流的良好平台,拉开了2023年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帷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好劳动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求职指导、平台搭建、就业服务等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构建更加便捷、和谐的市场就业环境。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截图_20230322100154.png微信截图_20230322100125.png微信截图_2023032210021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