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1:09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20日下午,拉萨市人社局党组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特别是普布顿珠同志讲话精神,总结市人社局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安排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意志狠抓作风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普布顿珠书记为班长的区、市党委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信念坚定讲忠诚的政治定力、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政治情怀、重拳出击刹歪风的政治决心、心无旁骛抓落实的政治态度、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政治担当、激浊扬清树新风的政治风貌,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普布顿珠书记充分考虑拉萨实际,把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提出了“查摆八类问题、改出九项成果、提振五方信心、强化七个担当、实现六大转变”工作要求,为全市人社系统抓好“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作风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设立7个专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形成一级带一级、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的良好格局。二要加强创新载体、务求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依托观看一部电影、举办一期道德讲坛、号召阅读一本书、建好一个活动场所、开展好一场实践活动等9个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拓展广度深度,确保作风建设有章法、见力度,重质量、强效果。三要加强监督考核、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结果导向,建立科学的监督考评体系,将作风考评结果与选拔任用、调整交流、评先评优和典型选树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作风考评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立足当前,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拉萨人社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做法,做到面上有声势、宣传有深度、报道有重点,形成全系统上下大抓作风、常抓作风的浓厚氛围,注重典型引导,挖掘、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警示人、教育人的镜鉴作用。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截图_2023032211033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