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召开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5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人社局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确保目标任务落实,1月26日上午,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人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拉萨市政府副市长洛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人社局局长,各功能园区分管领导,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市人社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白玛玉珍同志主持。

会上,拉萨市政府副市长洛色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人社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强调: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全市人社系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人社工作既是民生工作,也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工作,正确认识到人社部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肩负着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责。要清醒认识到人社工作“国之大者”“区之要事”“市之重点”,人社工作关乎政府形象,涉及群众利益,关系民生福祉,牵涉千家万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在人社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准确把握全市人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要在努力实现“家家都有好就业”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努力实现“人人都有好生活”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努力实现“件件都有好化解”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努力实现“行行都有好人才”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将人社这条路铺的更平、踏的更宽、走的更远。三是要推进作风建设,建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新导向新机制新作风。树立鲜明导向促担当,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真正让制度在实践的运用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对照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用实际行动推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同时,针对2022年人社重点工作任务,要迅速行动,及时安排,主动分解,将重点任务责任化、清单化、列表化,确保任务分解到人、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的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王满春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奋进保民生,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谱写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全市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社事业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就业质量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日臻完善、人事改革不断深化、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民生担当有力彰显,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社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千家万户小事关系万家灯火通明。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导向,以“十三项重点任务”为引领,就业质量、社保覆盖人才培养、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五个方面抓落实见实效。继续发挥人社工作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在民生工作中体现新作为,在“六稳”“六保”中展现新担当,推动拉萨人社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统领人社业务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统领业务,严格依法行政、保持廉洁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狠抓落实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改进作风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要以“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打通政策制度供给的“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进人社领域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截图_2022012709352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