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深入调查研究 加强工作指导 促进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3 10:37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洛色到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了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查看情况和汇报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拉萨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洛色实地查看了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就业创业成果展示厅,详细了解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之源,要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实用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在培训对象广覆盖、培训类型多样化、培训内容精准化、培训等级多层次、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管理信息化上下功夫,大力培育项目带动、产业促进、基地吸纳、组织化输出、劳务品牌推动等转移就业平台,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第三极众创空间、人力资源市场,洛色同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业企业运营、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

在拉萨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洛色详细了解社保标准化服务大厅、网上社保、掌上社保、数字化档案库房运营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内地兄弟省市先进理念和科学做法,持续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社保经办服务。

调研指导结束前,洛色叮嘱市人社局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人社领域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及拉萨市“两会”精神,全力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编制实施全市人社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工作质量。以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为重点,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力推动全市社保卡“一卡通”综合应用,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完善事业单位招聘、管理、考核、培训、薪酬等人事管理制度,促进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建立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加均等、优质、高效、智慧的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图片_20211223095458.jpg微信图片_202112230954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