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圆满完成国家考核组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04 18:10
来源:拉萨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3日,以人社部养老保险司统筹处副处长魏建伟为组长的国家考核验收组一行4人来到市人社局对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虹陪同考核,市人社局局长马百胜主持考核验收会议。考核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查阅账表卡册、查验系统操作等方式对拉萨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先,国家考核组一行与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在市人社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社保中心主任胡建同志从巩固深化“五险合一”管理服务体系和综合柜员制度,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待遇,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建设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转向人群全覆盖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会上,考核组与人社厅相关处室、市人社局围绕信息化建设、社保基金管理、机构人员、为民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随后,考核组一行来到拉萨市社保综合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视察指导,首先参观了“拉萨市社保卡监控监管服务平台”和“拉萨市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平台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在一楼办事大厅现场体验了社保信息系统办事服务,并开展随机访谈。

考核结束后,魏建伟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拉萨市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方面能够主动作为、务实创新,通过长期努力实现了养老保险政策、基金收支管理、基金预算管理、责任分担机制、集中信息系统、经办管理服务和激励约束机制“七统一”,信息化工作走在西藏前列,较好执行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市人社局局长马百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工作,精心准备,全力配合考核验收工作,主动提供各类文件资料、工作台账,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工作情况,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国家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有关工作要求,深化细化优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制度落实见效,为全区全面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