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北京就业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12:12
来源: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12日下午,北京就业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会前,北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冬梅同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明哲进行了交谈,双方就京拉两地人社领域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议由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书平主持,北京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王玮做了关于近年来北京开展

就业援藏工作情况的汇报。西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可玉,西藏自治区驻京办副主任廖波分别就目前就业援藏工作形势和请求北京市人社局在下阶段工作中加强支持做了交流发言。

王明哲代表拉萨市作发言,表示,感谢北京市人社局多年来对拉萨人社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尤其在就业援藏工作中向拉萨市推送大量优质的企事业岗位,为推动拉萨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我们也注意到,由于多方面原因,目前的就业援藏工作中,还存在比较突出的征集岗位数量多,实现就业人数少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三方面改进措施建议:一是加强就业援藏岗位开发力度;二是放宽就业援藏岗位条件限制;三是改进就业援藏招聘会组织形式。同时,拉萨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区外就业主体责任,在区外就业宣传,兑现就业补贴,摸清拉萨籍应届毕业生底数等方面持续用力,相信在京拉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就业援藏工作一定可以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最后,戚书平作总结发言,表示,感谢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一行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宝贵的调查研究的素材,使我们深受教育。援藏工作是国家战略,不光是你们的事,也是我们的事,北京市人社局今天参会的相关同志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务求时效地做好下阶段就业援藏工作。为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北京力量。

北京市人社局、西藏自治区人社厅、西藏自治区驻京办、拉萨市分管援藏和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次仁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