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普法宣传进街区 维护权益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3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安排部署,切实做好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围绕中消协“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加强社会秩序综合治理,充分营造我市守法学法良好氛围,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315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监察、仲裁、工伤、社保等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带领县(区)“育苗”人员到宇拓路开展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社会保险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对农民工及群众最关心的如何维权、就业、参保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期间发放宣传材料3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发放雨伞、口杯等各类礼品15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树立懂法、知法、依法维权意识,切实依法维护农民工获得工资的合法权益。同时,多角度丰富“育苗”人员业务知识,加强县(区)劳动监察队伍执法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截图_20230322101835.png微信截图_2023032210185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