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拉萨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1:47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2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威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市“两会”和全国、全区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明哲同志关于全市人社工作的批示,书面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及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2022年度人社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区(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马百胜同志作了人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社厅的有力指导和关心支持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四件大事”,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大局,坚决扛牢稳就业、强保障、聚人才、促和谐重大民生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干部的工作作风是人社领域的门面形象,要以“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为目标,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人社快办行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综合应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查摆八类问题、改出九项成果、提振五方信心、强化七个担当、实现六大转变”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让“目标一制定、马上抓落实,任务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在全市人社系统蔚然成风,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会议要求,要聚焦改进作风,在落实落细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聚焦以上率下,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要聚焦目标任务,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就业工作,构建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全面推进人社乡村振兴,以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促进工作出色出彩,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凝心聚力、用实干和担当不断推动拉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委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同时,会议进行第二阶段,组织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功能园区管委会分管人社工作的领导、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县级领导、局属各部门负责人集中讨论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对2023年人社工作报告和人社工作要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功能园区管委会分管人社工作的领导、人社部门负责同志,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负责人,市人社局县级领导、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共75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国良

微信截图_20230322105142.png微信截图_2023032210512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