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关于公布2020年第二批拉萨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09 12:50
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第五条的规定,现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等6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详见附件)向社会公布。

附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附件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102MA3C701B8P

地址:拉萨市中和国际城圣河丽景综合楼二楼

法定代表人:穆盛华

负责人:杨克发

日照市群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招录吕某、王某等共计60人先后在其承包工地做工,拖欠工人工资总计193.3万元。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我局于2020年6月1日向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2020年6月15日前支付王某等60名工人工资,《限期整改指令书》由委托代理人廖德武签收。届期该公司未支付,因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数额巨大,且公司方负责人拒不配合处理,互相推诿塞责,社会影响恶劣。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支付吕某、王某等60名工人工资共计193.3万元。

2、浴海蓝天洗浴中心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浴海蓝天洗浴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1MA6TCWKG50

地址:拉萨市当热东路泰成饭店对面

法定代表人杨义双

经查:浴海蓝天大众洗浴共拖欠扎某等12名员工工资共计:98502.46元。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我局于2020年7月15日向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拉劳社监令字[2020]019号)要求其在2020年7月20日前支付扎某等12名员工工资,届期该公司未支付。我局于2020年7月23日分别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浴海蓝天大众洗浴、杨义双均未提出答辩陈述或其他说明,7月31日再次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根据《刑法》二七十六条之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3〕3号)相关规定,我局认为浴海蓝天大众洗浴、法定代表人杨义双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及《关于加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查处衔接工作的通知》(人社部〔2014〕]100号)决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3、城西月华舒畅酒吧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城西月华舒畅酒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4MA6TDLP606

地址:拉萨市当热西路42号五层、六层临街商品房

法定代表人:穷觉

2019年11月仲某等8人到我局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城西月华舒畅酒吧拖欠工资,为迅速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穷觉、陈国龙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我局依法给与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4、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5MA6TF4G84A

地址:拉萨市柳梧新区圣地财富广场二期1栋1312号

法定代表人:曾薛松

经查,西藏澍奕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拖欠4名员工工资总计达39920元。我局于2020年7月15日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在限定期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届期未履行。

我局依法给与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5花的院子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花的院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40192MA6T2FJW96

地址:拉萨市当热路以北幸福新村0381号王昌位出租房

法定代表人:王晶晶

2020年6月,王某、何某投诉花的院子拖欠其工资,其中王某为残疾人。为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王晶晶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我局依法给与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6、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拖欠工资案

企业名称: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91MA6TE0YU2Q

地址:拉萨市仙足岛生态住宅小区南A-2号临街房

法定代表人:尚进

2020年3月,李某投诉西藏京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成都土菜馆)拖欠其工资。为了解案件情况,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负责人公司负责人配合调查,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用人单位拒不配合调查处理。

我局依法给与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国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